阿麻阿麻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庞涓回来时,孙膑正和小小坐在大厅内说笑,庞涓很是不悦地说:“不是交代你了,有话就在庭院里说。”

孙膑笑道:“外面北风吹的那么紧,让别人站在庭院里说话,你倒是想的出来。”

“山谷上的风不比这冷,我看你是怕吹着小小吧。”

小小一听,庞涓提及自己了,就知他又看自己不顺眼了,自觉的站起来回自己屋内了。

孙膑看着小小悄然离去,略有些责备道:“你一回来就没什么好事,怎么样,可是像我说的,魏王没有急于宣见我吧?”

“你快别乱揣摩上意,等着好信儿就成。”说完又想起刚刚在寝宫里看着狐姬和魏王的样子,再看看眼前温润如玉的孙膑,庞涓感觉自己身上有些燥热,就又嬉皮笑脸地对孙膑说:“今儿晚上,我俩还睡一屋吧?”

“胡闹些什么,我自己去客房休息。”

“在山上的时候不就是睡一个屋子吗?”

“那怎么能一样,山上那是屋子少,只好将就将就。”

庞涓没有理会孙膑的不情愿,自己左右是决定要睡一个屋子,也就懒得争执了。

“你可愿随我去军营看看?”

“你去忙吧,我现在什么官职都没有,跟着你去军营转悠,魏王岂能高兴?”

庞涓想想也是这个理:“那我先去看看这几天他们的日常训练荒废没,会尽快回来的。”

孙膑笑说:“ 不急,有的是时间呢。”

庞涓感觉心里暖烘烘的:“这像不像丈夫有事要外出,妻子在家独守闺房的场景呀?”

孙膑蹭地有些生气:“ 再胡说,看我不,我不…”孙膑一时想不到拿什么威胁他了,总不能说打他吧。

庞涓看着孙膑气冲冲的样子:“可是又想着打我?那咱等到晚上一起打也行。”说完就一溜烟的跑了,留下孙膑坐在大厅里,想着庞涓刚刚小人得志的样子,哭笑不得。

庞涓回到军营后,发现这几天自己不在,居然堆积下来了一堆文卷。有的是各城防卫军队的人员调动,为防止当地官员和驻扎在本地的将领士兵勾结,庞涓就得常常督促安排各城间的军队调换,有的是驻扎在离大梁城较远边关守卫军队的棉服粮草运输,庞涓就又得联系军中司马一一对着地图再次敲定物资运输路线和物资总量。还有些杂七杂八的类似军队内部的士兵斗殴的小事,庞涓就依着军中法例找来各队头领确定处罚力度。等把这些都处理完后,天早都黑了。

庞涓连忙骑马往府里赶去。进去后,发现小小的屋子还亮着,就想着去问问她把孙膑安置在哪个屋子里。小小听见庞涓这样问,又想着白天庞涓还亲了孙膑,就有些不安的问道:“孙膑这会儿都睡着了吧,将军还是别去吵着他了。”

庞涓看小小不想说,就直愣愣地盯着她,也不说话。果然小小被看的全身发毛,赶紧说道:“他在你书房对面的客房休息了。” 庞涓这才大步离开,小小瘫坐在凳子上想着:你怎么那么怕庞涓呢?庞涓就看看你,你就吓得什么都说出来了。小小无奈的摇摇头,又喝了口水压压惊,方才回到床上休息。

庞涓轻巧巧地进到孙膑的卧房后,屋内黑黑的,什么都看不太清楚,但听着平稳的呼吸声,就知道孙膑已经睡着了。庞涓慢慢地把自己衣服脱了,只着中衣躺到了床上。

庞涓刚一上床,孙膑就醒了,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庞涓问道:“大晚上的,你干嘛?”

“你都说了大晚上了,我除了找你睡觉,还能干嘛。”说完就用结实的胳膊搂着孙膑窄窄的腰身了。

孙膑不悦地说:“你别胡来,早知你这么厚脸皮,我就不跟你来魏国了。”

“我哪有厚脸皮,来魏国的路上,我不是确实没有动手动脚吗?”

孙膑没想到,庞涓居然能这么理直气壮,顿时被气的说不上话了。可庞涓的手却没有停,又滑到了孙膑亵衣里面,柔柔地对着孙膑的耳朵说:“只愿君心似我心,解我心中意。”

黑夜里孙膑看不清庞涓的脸,只能隐隐地看见庞涓线条分明的轮廓,也不知该怎么应对庞涓那不老实的大手了。严辞拒绝他吧,庞涓向来不当作一回事,总不能又出手相向?

庞涓看孙膑也不反抗,也不说话,一时拿不准孙膑在想些什么:“你若是不打我,我就当你同意了?” 孙膑听着庞涓耍无赖的话,感觉很是好笑:“难不成我打你几下,你就能不乱来吗?”

庞涓听着孙膑话中带笑,瞬间就放心了:“你随便打,看看我停不停下来就是。”说完就用自己的嘴巴含住孙膑凉凉的薄唇了....

第二天,孙膑醒来发现庞涓还躺在床上看着自己,气呼呼地说:“你不回你的军营,见你的魏王,练你的兵,还躺在这儿作甚?”

庞涓抚摸着被子下边孙膑光秃秃的身子说:“昨夜你也不打我,不骂我的,可是同意了我以后的亲近?”

孙膑啪的打掉了庞涓在自己身上来回游走的大手,闷闷的说道:“少说些不正经的。”

庞涓想着自己也许不能逼的太急,就起身下床穿衣服。孙膑看着庞涓欣长的身材,结实的肌肉线条,修长的大腿,不觉脸有点微微发红,赶快把头扭过来,装作什么也看见,庞涓虽然没有回头,但似乎感觉到了孙膑那无处安放的眼睛,笑着说:“想看就看,别不好意思。”

孙膑不屑地回道:“你赶快闭嘴走吧。”

庞涓很是听话的快速整理好衣物,推门出去了。

庞涓出得大厅后,看见老宫内内侍的马车恰巧刚停在府邸门口。赶忙跑去问道:“可是王上要您接孙膑入宫谈话?”

老内侍笑说:“王上教我转告您,晚上他带领全臣一起在宫中设宴,为孙膑下山接风洗尘。”

说完,老内侍就给庞涓告辞了,庞涓得意地想,孙膑这下你预料错了吧,王上若是不打算重用你,岂会大费周章的在宫中摆宴接见你呢?

评论

热度(2)